English

欧盟出现英语热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张晓 我有话说

今年是欧盟语言年。欧盟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,在接受调查的16000名欧盟公民中,41%的人会说英语,分别有19%和10%的人会说法语和德语,说西班牙语的为7%。“英语已成为欧盟国家最通用的语言”。

被调查者中有85%的人认为,英语是欧盟和世界最有用的旅游语言。因为全球旅游胜地中,有97%用英语为游客服务。调查还表明,欧盟国家只讲母语,不会外语的人只有47%。英国人不会外语的比例最高,达66%。卢森堡人外语能力最强,只会说母语的人只有2%。欧盟国家中的荷兰、丹麦、瑞典等国的公民,不会外语的不足15%。欧盟70%的公民认为,必须至少掌握一门外语,尤其是英语。

目前,欧盟国家学习英语的热潮正在出现。这使英国成为继美国之后接受海外留学生最多的国家。英国目前拥有82000家寄宿学校,大多数都有语言学校的功能。《泰晤士报》称“许多欧洲大陆的家长愿意每年花费15000英镑的学费,让他们的孩子来英国读书,以掌握有用的英语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